易思范

网红电商难以奏效 成本太高运营困难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1日

  网红电商作为直播和电商业务的结合体,其发展曾一度让其他电商企业侧目,连电商巨头阿里也投资网红电商企业,但网红电商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并没有向着业内预期的方向发展,反而上半年网红电商行业亏损成为常态。

  为什么网红电商在资本的支持上没能发展起来呢?其主要原因在于三个方面:其一,网红电商归根结底就是利用网红人气促进产品销量,前提是网红电商企业需要通过营销打造网红,而营销带来较高销售和管理费用使得成本上涨;其二,网红电商的获取流量的成本在增高,但网红很难被批量打造出来,使得网红将人气转化为消费力有较大差异,仅少数网红才能创造较高的商业价值;其三,网红电商销售的商品种类较为单一,其中服装销售业务占比近八成,而服装市场与季节关系较大,一般在秋冬季节才能给企业带来较大的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很多知名服装品牌都在积极拓展线上销售业务,网红电商业务在网络服装市场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网红电商的网红电商要想走出困局,相关企业首先需要合理控制成本。此外,在打造网红电商时需挖掘不同特性,只有网红本身特质与商品特色相匹配,才能更好的利用网红的人气促进商品的销量。此外,网红电商作为另类的粉丝经济,同样不能忽视商品的质量和品质,优质商品才能与网红人气相得益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