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费升级下的二手电商  解决通病蓝海效应凸显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1日

  金九银十换机季来临,苹果又推出iPhone X等新机型,安卓阵营的相关厂商也有新机面世,智能市场的换机潮下,有大批的二手机在二手交易市场辗转,二手机市场将掀起风起潮涌。

  互联网深入人心,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购买频率加大。手机等3C类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产生不少闲置品,让闲置经济市场应运而生,二手交易平台纷纷进入电商市场,以前不被看好的二手交易市场成为新蓝海。

  二手商品以其性价比高,价格便宜获得了诸多用户的青睐,但也有人群因对二手商品的质量问题有一定的担心。二手电商在经历互联网野蛮生长后,逐步走向理性,但弊端始终贯穿整个过程。信息不对称及对品质把控困难都将成为二手电商平台亟需解决的问题。此外,平台不能为了追求利益而无限度招商,从而让新的矛盾出现降低二手市场的口碑。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二手电商市场前景广阔,但由于行业弊端等短板,片面追求规模和效益,对商品的品质保障不能极好把控,必然会出现问题。

  二手电商市场目前是一片蓝海,如果行业还是像这样不做商品品质的把控的野蛮生长,不强调客户体验度,估计只有死路一条。庆幸的是咸鱼和转转等二手电商平台已在行动。相信在行业标准化建立起来后,二手电商产业规模会更上一层楼,未来不排除有新的互联网巨头出现。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