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进军阿里大本营布局杭州领跑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

2017年09月22日

  近日,亚马逊中国高管率领公司高管到杭州为9月21日召开的“为优而来——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卖家·制造商对接会”造势。说是和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实际上摸索在中国市场的新战略构想。

  即使是全球最大的电商企业亚马逊依然在中国市场屈居第三,处于守势下的中国亚马逊一边在中国招兵买马,布局东南亚和印度市场。一边积极融入亚洲和中国市场,希望能克服跨国企业水土不服的通病。

  据悉,亚马逊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全球各地拥有数量庞大的优质用户资源,同时在营销、物流等服务方面也经验丰富。亚马逊所具备的优势给国内不少传统企业打开跨境电商大门带来福音。

  此前,亚马逊和杭州杭州综合实验区签订合作备忘录,未来很快将在杭州建立第一个孵化园和办事处。9月21日亚马逊还将带领TOP500大卖家,来杭州大采购。在分享自己的第四季度备战秘籍和官方选品策略,给杭州的110家优质企业带来大礼包。

  对于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阿里巴巴而言,杭州即是福地也是大本营所在地。对手亚马逊把营销活动都搬到阿里主阵地算是偷袭了阿里一把。要知道亚马逊的体量高于阿里巴巴,这无疑是搞事情的节奏。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虽然在中国是电商NO1,但并非所有的领域他都做到第一,3C领域不及京东,名品折扣方面输于唯品会;而爱跨境电商领域阿里主要通过布局速卖通业务,对比亚马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对于亚马逊圈地杭州,阿里该如何做好防守还是反进攻有待观察。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