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瞄准办公室消费 入局无人货架抢占市场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2日

  借着电商巨头阿里发展新零售的东风,无人货架获得了资本的青睐,以较快的速度在一二线城市火了起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开始入局无人货架业务。而饿了么作为主打网络订餐业务的垂直电商,也同样看好无人货架在办公室场景的潜力,近日相关负责人宣布正式启动无人货架业务。

  据悉,饿了么无人货架主要经营零售饮料业务,铺设要求公司人数超过30人。一旦企业与饿了么达成合作,企业只需约0.3平米提供放置无人货架的场地,饿了么将进行无人货架或冰箱的安装,并定期进行产品供应和设备维护。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进行商品选购疫苗,并且货架商品售价比普通便利店低15%—20%,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商品结算。

  通过饿了么无人货架的介绍可以看出,而相比市场上其他的无人货架,饿了么新推出的无人货架有两方面的优势。首先就是价格优势,相比普通的便利店商品,无人货架商品价格更加优惠,显然饿了么希望通过价格优势抢占更大的无人货架市场;另一方面就是商品保存方面的优势,饿了么除了无人货架还有小型冰箱,便于商品的保存以及冷饮销售,让消费者可以获得更优质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无人货架商品的价格和质量自然竞争的关键,但无人货架作为新零售的前期探索,最关键的是要尽可能贴近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商家在无人货架业务展开过程中,要根据产品销售情况深入研究消费者喜好,让无人货架的商品符合更多办公室白领的消费需求。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