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电商高速发展 难掩交易端诟病丛生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2日

  近年来,二手车电商出现爆发式增长,各种二手车电商平台广告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与之相对应的却是关于二手车的投诉和质疑也逐渐增多,据有关媒体统计,今年在各种投诉平台上投诉线上二手车交易的明显多于往年,问题主要是集中在所售二手车手续费胡乱、车型不符、销售人员态度差和检测不全等方面。

  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二手车累计交易量为583.71万辆,同比增长21.53%。二手车电商融资也在增多,就今年上半年已发生至少8笔融资,融资总额近百亿。

  二手车市场的整体发展,带动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成长,发展前景向好。在国家出台相关规定后,二手车电商更是迎来机遇,受到资本的追捧。在资本和政策推动下的二手电商平台发展凶猛异常,各个平台陆续进场抢占市场,行业陷入疯狂烧钱大战,但是后续的服务却没有跟上,受到服务者的诟病,导致系列问题发生。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二手车线下市场本来就混乱,诚信问题突出,对车辆做手脚、私改相关数据等问题严重。二手车电商在交易过程中已然延续传统,对混乱现象没有任何改变。

  再者行业在资本的催熟下,加剧了平台之间的竞争,各个平台只是在规模上加以壮大,而服务和质量把控方面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如果行业要想获得发展进步,就必须根除天然弊端,规范化发展。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