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万亿市值梦 因新品发布打碎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5日

  出身财务的库克继任乔布斯成为苹果新掌门人后,将苹果式影响做到极致,吊足果粉胃口的同时还将苹果打造成全球最赚钱的手机厂商。此前,苹果财报曾多次因新机发布就一路高涨。本次iPhone8发布就有机构预测苹果估价将继续上涨市值破万亿。却不料竹篮打水一场空,新品发布打碎库克梦想。

  过年的2016年,在苹果即将发布iPhone8的营销策略下,苹果股价上涨近一半,突破8000亿美元。这还是在苹果收入下滑下出现的,原本借助iPhone8发布可以将估值拉升到万亿。可以说大家都很看好本次新产品发布。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苹果iPhone8发布后,却遭遇市场冷遇。原本拥挤的门店抢购苹果景象不再,迎接而来的是估价下跌看新品的比买新品的多。不少用户坦言对于iPhone8表现极为失望,更看好未来发布的iPhoneX,因此不考虑购买iPhone8。

  苹果在后乔布斯时代创新乏力,本次最能说明。iPhone8和iPhone7变化并不大,而产品价格一再上调一时内很难获得市场认可。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苹果股价一再高涨本是好事,但创新无力下后继乏力也将成为硬伤。缺乏创新苹果该为自己的傲慢和研发无力买单,很明显库克式的营销很难奏效。

  目前,苹果嫣然成了一个缺乏灵感躺在功劳薄上的巨人,虽然在诸多科技风口都有涉猎,但macbook、智能汽车等领域表现欠佳。表现最好的苹果手机在全球范围内对手如云,来自中国的华为、OV等创新花样已获得世人称赞。对于苹果来说,未来发布的iPhoneX虽令人期待但供应链受制于人,因此苹果手里还有多少牌可以打值得思考。即使是现金流强大的苹果也有一丝危机感。

  业内人士表示,以苹果目前的现状看如果长期未能突破创新瓶颈,未来的命运很难逃脱诺基亚等霸王衰败的命运。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