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过度依赖手机苹果受困 iPhone8难成救命稻草

评论

2017年09月25日

  在后乔布斯时代苹果以高销量高价格保持着超高利润保持增长率,同时手握海量现金流。俗话说盛极必衰否极泰来,再高的销量也难掩现实下苹果缺乏创意和过度神话导致市场占有率逐年下滑的趋势。

  此前发布的iPhone8新机,掌门人库克宣称对新品销量满意,但该说法难以服众也不能解释市场遇冷的事实。在iPhone8首发日,苹果商店以往熙熙攘攘的现场被鲜有人光顾所取代。虽说苹果一改以往在线上预约线下拿货,但苹果高估了预约人群,线下摆起的围栏成了摆设。

  对于iPhone8的不看好,从首发当地线下价格跌破官网价格就能窥探一二。黄牛也纷纷打起降价牌需求出售囤积的新品。有业内人士称, iPhone8有可能成为苹果历史发布周最差表现的产品。

  苹果今日的惨状和掌门人库克种的因有关。在乔布斯时代苹果手机一直处于碾压其它对手品牌的境地,如iPhone4/4S等引领了全球手机行业的设计潮流。而玻璃面板,超强稳定系统,优质的相机曾被业内同行所借鉴。

  反观库克时代,财务背景的库克过于侧重市值等经济层面的东西。而对产品一味的加大加长升级硬件配置让外界对苹果产品创新能力表示担忧。创新能力变弱在iPhone6、iPhone7开始展现出来,在iPhone8用户的不满彻底表露。形状和系统与前几代产品没有太大的差异,只在常规做了修改,处理器、摄像头、无线充电技术等加入,对普通用户来说意义不是很大。

  业内人士表示,自iPhone4S后,果粉们期待苹果能设计出颠覆性的产品。面对市场上同质化的手机设计,不少用户有视觉疲劳。市场也需要一款具有鲜明过度标志的手机,但平庸的iPhone8难以满足大众的期待,果粉的不满意也在情理之中。

  孤注一掷的苹果掌门人押宝iPhone8是对过度依赖下的苹果另类警告,高利润吸血式销售命悬钢丝,如不改变将坠入深渊。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