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京东占据七成份额 大小电商规模差距加大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6日

  提到电商企业大部分人都会首先想到阿里和京东,对于热衷的网购的消费者来说一定对这两个企业不陌生,因为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基本上主导了国内电商市场,在市场份额占比上与其他电商企业相比也占据绝对优势,相当大比例的网络购物交易都是发生在京东天猫平台上。

  前不久有关机构发布电商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电商交易规模达3.1万亿元,而这一数字在2016年同时期为2.3万亿元,电商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约35%,预计2017年全年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7.6万亿元。此外,上半年电商行业格局并未改变,天猫以50.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而京东占据24.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二者一共占据上半年国内电商市场超7成的份额。

  相关人员表示,现阶段国内电商行业趋势来看,未来马太效应将越来越明显,阿里京东将在电商竞争持续占据有利地位,而一些小型电商企业将很难出头。一方面,品牌商家都希望大平台合作增加产品销量,因为大平台拥有客流量上的绝对优势;另一方面,消费者也青睐在大平台购物,因为商品质量及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更有保障。商家和消费者选择上的具有倾向性,这很可能加大大小电商企业间的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阿里京东的电商平台都是综合性的,所销售商品覆盖的种类比较多样化,其他电商正面比拼很难占据优势,反而深入垂直领域需求商机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