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瞄准西北市场 优化当地购物体验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7日

  近几个月来,京东表明发展西北地区电商的决心,在与宁夏等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一直在商讨合作后具体事宜。根据已知信息判断,京东未来将会在在宁夏地区有不少举措,完善物流体系也是其中关键一条,那么这对宁夏本地电商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具体来看宁夏地区电商发展情况,虽然有不少本地药材及特产在平台销量良好,但尴尬的是宁夏本地电商并未发展成为品牌,市场占有率不高同时影响力也有限,导致无法在电商市场占据主导权和话语权,没能发展成一定规模成为本地电商最大的难点。

  宁夏电商自主发展之路并不顺利,其深层次原因主要在于两点。一方面,本地电商产品缺少特色,即使当地特产与其他产品竞争也不占据优势,在电商本身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产品普通很难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另一方面,地理位置限制导致运输路程较远,在当地物流体系并不完善的情况下,距离导致物流成本上升的同时商品容易损耗,很容易出现消费者购物体验不佳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针对宁夏地区电商发展中的痛点,京东与宁夏电商合作方向也较为明确。显然,京东利用自身建造物流体系的经验,能够促进宁夏当地物流链的建设,同时只要在宁夏地区发掘出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宁夏本地电商借助京东平台将能够很好的发展起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