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进口奶粉真假难辨 平台需对商家加强监管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8日

  自从2008年爆发三聚氰胺事件以来,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的信任度一直不高,一些有条件的家庭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从微商代购等各种渠道购买进口奶粉。但一些电商平台看准这里面的商机,纷纷推出海外奶粉代购业务,在消费者支持下电商进口奶粉的销售数据一直表现良好。

  随着近年来国家开发二孩政策,2016年新生儿数量超过1655万个,越来越多的新生儿带来越来越大的进口奶粉购买需求,海外奶粉代购市场的规模也在逐年扩张。但是,德国、澳洲等地的奶粉供应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吗?尤其是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奶粉先要满足当地的需求。

  有业内人士爆料,电商平台上很多进口奶粉其实都不是真品,相当一部分实际上都是国产奶粉,国产奶粉只需要换下包装就能冒充进口奶粉,而所谓的进口直邮只需要改下物流信息即可,对于平台商家来说改物流信息成本并不高。国内奶粉厂家生产的普通奶粉,通过一定的流程变成“进口奶粉”,其中差价可以为商家带来数倍的利润。

  相关人员表示,当前电商平台的进口奶粉真假难辨,其原因无疑是监管工作不够到位。奶粉的质量与婴儿健康息息相关,有关部门需要严格打击奶粉造假行为,而平台也需要为入驻商家的产品负责。只有平台保障奶粉等母婴用品的安全性,母婴行业才有可能真正实现良性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