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母婴市场增长有目共睹 过半份额京东收入囊中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8日

  随着母婴市场需求的增加,越来越多的电商开始涉足母婴领域,母婴电商市场规模激增的同时市场竞争也在加剧,相当一部分母婴电商都采用价格战来挤占市场,而母婴用品低价销售则带来质量无法得到保证,母婴电商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已经成为不得不解决的难题。

  根据有关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母婴用品市场规模约为3万亿元,预计这一数字在2020年将达到3.6万亿。而阿里和京东在母婴电商市场占据约7成的市场份额,除阿里和京东外市场上母婴平台约为140家,也就是说着140家母婴电商要争夺30%的市场份额。

  当前母婴电商普遍采用价格战抢占市场,给市场带来的负面效应也十分明显。今年有关部门对网购母婴产品进行抽检,结果共有81个批次的母婴商品不合格,母婴产品复合不合格率高至27%。这些不合格的母婴用品流入市场无疑是在耗费消费者对母婴电商的信任度,对于国内母婴电商行业的整体发展极为不利。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母婴平台一直以来注重产品质量,积极与知名母婴品牌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品牌直供的形式保证产品质量,并针对消费者提供奶粉尿裤保险,一旦婴儿出现问题可获得高额赔偿。京东在母婴产品方面的举措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数据显示,京东母婴在婴儿奶粉电商市场占比达58%,而在纸尿裤市场京东也占据50%的市场份额。京东在母婴市场能够取得成功表明,母婴电商只有注重质量才能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也才有可能在母婴领域实现长远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