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3C电商好评率爆棚 服务与物流成有加分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9日

  电商行业近几年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而电商产品的销量每年都在上升。但困扰众多电商的难题是,在成交量上涨的同时网购时差评也越来越多,对于平台商家来说,差评的增多很可能会影响商品的销量,好评率无疑低不利于网店的发展和壮大。那么,究竟哪些因素是影响消费者评价的关键呢?

  近日有相关机构发布了电商售后服务报告,通过统计分析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的数据,同时参考媒体反馈和消费者协会的投诉信息等,结果显示2017年电商行业整体好评率超过90%,但不同类别电商产品评价差异较大,其中家电商品好评率较高为97.11%。

  那么,消费者在购物时会因为哪些原因给出差评呢?相关人员分析指出,沟通不畅、物流较慢、退货麻烦这三点成为网购者给出差评的主要原因,并且近几年差评比率在不断增加中。这表明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网购体验,服务和物流环节的重要性已经凸显出了,而电商的价格战已经不符合市场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网购者消费观念的升级,价格因素的影响已经有所降低,电商在低价促销时,如果售后服务不到位反而有可能导致差评增多。所以现阶段对于平台电商来说,商品的质量自然是影响购物体验最重要的一点,但同时客服在销售过程中的作用不容忽视,此外相关的物流配送服务是否及时也是关键。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