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中秋佳节月饼销量激增 电商数据揭秘消费热点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29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一直以来国人都习惯于在中秋节吃月饼,近期市场上月饼的销量也在大幅度增加。而最近几年的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通过电商平台购买月饼,据悉电商平台月饼的销量最近也开始爆发式增长。

  数据显示,以京东平台为例,本月月饼销量与上月相比直线增长,销售规模增长比例超过9倍,显然中秋节无疑是电商销售月饼的黄金时间。

  而从不同角度来看,今年消费者网购月饼有哪些特点?

  从月饼口味喜好来看,莲蓉蛋黄成为消费者的最爱,占据月饼市场份额的14%,而今年传统口味月饼也获得消费者的喜爱,五仁月饼购买量环比增长500%以上,而豆沙、枣泥等销量增长幅度也达到300%;从网购消费者信息来看,年龄段中80后是网购月饼的主力军占比接近50%,职业上白领网购月饼比例最高为48%,与网购消费者整体构成相比较,月饼网购者90后比例低了10%,而教师的比例增加至23%;从月饼销售信息来看,随着网购者消费观念的升级,礼盒包装的月饼销量与上年同比降低四分之三,而纸盒包装的月饼销量同比上涨了21%,而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在网购月饼同时购买大米和干果等商品。

  业内人士表示,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相信下周电商平台月饼销量会迎来一个高峰期,相关商家可以根据当前的月饼销售情况及时调整销售策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