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与服装品牌联手 只为双十一狂欢蓄力

产业报道

2017年09月30日

  最近一个月以来,不时有服装品牌退出京东平台的消息爆出,显然相当一部分服装品牌选择了天猫。服饰商品本来也是天猫品牌的优势方面,而京东面对众多品牌商家的撤离,又该采取哪些措施维持品牌服装销售业务的正常进行呢?

  实际上,京东为了应对双十一的销售竞争,宣布为平台商家提供数亿元的补助,但补助能否留住平台现有的服装品牌还是未知数。而近日,京东与国内服装品牌都世丽人展开合作,希望通过时尚等元素发展网络销售业务,这或许也是京东为了双十一所做的准备。

  相关人员表示,都世丽人作为国内知名的内衣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拥有数千家线下门店,而都世丽人与京东平台的战略合作,京东作为电商巨头有着出色的营销能力和丰富的网络资源,这对于品牌来说有利于发展线上电商业务;而对于京东平台来说,将线上电商与线下零售相结合一直是电商企业发展的方向,本次合作可以作为前期的探索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阿里京东竞争的不断加剧,未来很可能有更多的品牌撤离京东投向天猫,对于已有一定规模的线上品牌的竞争上,京东方面很难占据优势。而京东选择去扶持其他的服装品牌,这可以算作对之前事件的应对并为双十一造势,而京东发展属于自身的线上品牌显然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