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兴起波及传统零售业 沃尔玛改变现状发展电商

数字产业

2017年09月30日

  随着近几年电商业务的高速扩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青睐网络购物,电商对于传统零售业的威胁越来越大,这一情况不仅在国内存在,在国外同样也是如此。而零售巨头沃尔玛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未来将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叫板亚马逊。

  据悉,沃尔玛未来发展电商业务专门组建了开发团队,已经花费数亿美元用于收购多家线上企业,而这些被收购的企业主营产品多为服装和鞋类,而这也是占据电商行业最大市场份额的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沃尔玛海域谷歌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让用户可以通过谷歌在线平台够买沃尔玛的商品。

  相关人员表示,沃尔玛当前在美国范围内有4600个店铺,企业员工总数目超过120万,沃尔玛的线下销售场景已经覆盖了美国绝大部分地区,这也是沃尔玛发展线上电商业务最大的优势。沃尔玛的门店大部分都在消费者1公里以内的距离,一旦消费者在网络平台完成商品订单,相关人员基本上可以在当天将商品送至消费者手中,而配送人员可以来自第三方或者沃尔玛本身,整体而言可以极大提高商品配送的效率并降低成本,相比其他电商企业生鲜食品的销售更加便利。

  业内人士认为,物流的确是沃尔玛发展电商的优势之一,沃尔玛入局电商业将会对亚马逊,以及自身线下零售业务产生怎样的影响,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