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出境旅游市场需求增长 支付宝在欧洲收获认可

数字金融

2017年10月26日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纽约的出租车用上了支付宝,我国的电子支付业务已经走进了美国。而最近又有消息称,支付宝在进军挪威、瑞典等国市场后,近日已经正式进军丹麦支付市场,支付宝在欧洲市场的探索扩张之路上又成功前进了一步,国内移动支付技术正在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据悉,支付宝进入丹麦市场主要应用场景是商场,而这些商场的主要消费者是中国游客。通过合作能为双方带来共赢的局面,对于支付宝方面来说自然是境外扩张之路取得进展,而对于丹麦的高档商场来说,通过引入支付宝这种移动支付途径,无疑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甚至能够一定程度促进整个国家的旅游业务发展,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游客是多个国家旅游业的重要客源。

  支付宝能够在多个欧洲国家获得认可,一方面自然是因为我国的移动支付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支付技术对于零售业的影响力必将加大,与支付宝展开合作或许是其他国家发展移动支付业务的前奏;另一方面,支付宝能成功进军欧洲国家,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数量众多的中国游客,中国游客惊人的购买力众所周知,欧洲国家显然看重中国游客给旅游业、零售业带来的利润,也就是说,由于中国游客的存在造就其他国家零售场景有应用支付宝的需求。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