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零售关键在于技术 解决消费痛点成首要

数字产业

2017年10月26日

  从去年阿里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新零售获得了线上线下零售商的一致关注,但说到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界限,不少人认为新零售更加注重消费者需求,但实际上零售业依托于消费者需求而存在,即使是传统零售也是在不断更具消费者需求进行改变,从这个角度来看,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界限并不明确。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一定程度来看,零售行业的运营模式的每一次变革与进步,都可以称作那个时期的“新零售”,现在我们称之为传统零售的业态在十年前或许也被认为是新零售,所以现在大火的新零售一定程度上来看只是概念炒作。

  对于零售业来说,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重视消费者需求并不是新零售独有的,显然新零售不能只停留在宣传阶段,不然现在大火的新零售很难落到实处。事实上,发展新零售的关键在于如何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无论网络购物还是实体零售都只是渠道的区别而已,新零售要想真正落地需要在技术上下功夫,只有针对新零售研发出新技术才能稳定下来,发展新零售需要积极融合人工智能等技术。

  相关人员表示,无论新零售还是传统零售,实际上并没有高下之分,只要零售场景能切合消费者需求、给消费者良好的购物体验,同时给零售商家带来经济利益,那就可以称之为成功的零售,而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消费者需求。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