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进军房地产业务 与阿里争夺租房市场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26日

  综合型电商平台在发展过程中,总是希望平台的提供的商品能够更全面,覆盖更多的商品种类,从而提高平台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而电商平台能够进行出售的,除了常见实体商品外,实际上还包括服务,电商为服务赋值让消费者买单,而近期电商平台都在积极发展房地产业务。

  近日,京东正式对外宣布进军房地产市场,而京东旗下子公司已经获得了北京房屋租赁监管平台的许可。据悉,京东的房地产业务目标群体是服务商,也就是京东不会进行房地产开发,而是专注于房屋在线租赁业务。

  此前,住建委在7月发布推进住房租赁平台的建设,同时对于虚假房源和违规中介的打击力度,显然在政府部门的干预下,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将加快但监管也将加强。而京东之所以能够获得有关部门的许可,主要在于京东平台对于消费者大数据积累上占据优势,同时京东平台对买卖双方的身份认证工作比较完善,这对于房源等信息的监管易于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阿里也与9月正式进军房地产市场,支付宝面向公众推出房屋租赁业务,而当前支付宝租房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多做城市,平台拥有公寓数量已经突破100万。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在发展房地产业务时又狭路相逢。在在线房屋租赁业务上,京东和阿里,谁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令人期待。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