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需把握新趋势 一带一路或成发展良机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27日

  二十一世纪以来各国之间的经济往来越来越密切,经济全球化对于国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而近几年由于电商行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这样的背景下跨境电商逐渐走进公众视野。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可观,引得不少商家入局抢占市场,但其本身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如何发展并没有前路可循,而需要相关企业不断进行探索。

  显然,对于跨境电商的发展来说,首先需要深入了解行业趋势,才能从新趋势中发展新商机,把握机会从而获得境外市场的认可,那么当前跨境电商业务有哪些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跨境电商业务日趋碎片化是行业主要趋势,订单碎片化对于商家而言需要新的应对。相当长的时间里,出口贸易都需要很多的中间商构成供应链,采购商一直是连接生厂商和零售商的桥梁,但这种模式对于发展跨境电商并不使用,跨境电商需要直接联系上厂家,这样才能避免中间商赚差价获得更多利润,而如何让国内生厂商接受来自跨境电商的小额订单则需要相关商家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也有知情人士指出,跨境电商是以互联网为渠道达成跨国交易,而今年我国正在大力发展“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在政府的支持下促进国家的直接的经济往来,所以这对于跨境电商来说也是发展的新机遇,只要商家深入了解一带一路覆盖国家的电商趋势,进一步根据各国不同的需求开辟跨境业务,跨境电商完全可以跟着政策的脚步实现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