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网购规模持续增长 阿里京东领跑电商行业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0日

  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随着网络购物各项流程的不断完善,网购开始被更多的国内民众所接受,电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影响越来越大,而电商企业开始探索线上线下领域的融合,相信未来电商行业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的购物体验。

  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电商对生活的影响在加大,而网购规模的增长可以通过行业数据直观体现。从国内网购用户人数来看,截至目前我国网购消费者人数超过5亿,同时这个数字还会逐年增加,根据近几年的网购人数增长情况进行分析,业内人士预计到2018年国内网购用户规模将达到7.5亿;从我国网购交易金额来看,今年第二季度网购交易总金额达到1.45万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网购市场总规模超过2.7万亿元,而阿里旗下余额宝规模7月份达到1.43万亿元,超过招商银行2016年零售客户存款总额1.22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网购业务大规模增长的同时,阿里和京东的巨头地位十分稳固。今年7月份的网购交易数据显示,天猫交易额占B2C电商市场约50%份额,而京东占据约30%的市场份额,二者一共占据网购市场近八成的交易量,而阿里京东的领先地位与其综合型平台的优势有很大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电商企业都在积极将业务从线上往线下拓展,如果能够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有效融合,相信电商行业或将迎来网购业务增长的高峰期。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