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电商陷恶性循环 融资烧钱破产成常态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16日

  二手车电商由于其行业的天然缺陷存在,在经历暴增后进入行业洗牌期,理性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行业三剑客人人车、优信和瓜子二手车平台获得巨额融资,看似二手车电商再获资本青睐,行业春天已然来临。

  但车来车往的一则通告打破了这个平衡,十一假期前一天,车来车往宣布因公司经营巨亏,导致资金链断裂,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给二手车电商行业的发展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一直以来,二手车电商存在着烧钱快、资金紧张、投诉多、盈利难等诸多问题。但在二手车电商三剑客的大力宣传下,逐渐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再有的就是国内市场需求在进一步扩大,政策的逐步放宽和资本的追捧,都无疑促进了二手车电商市场的发展。

  可以看见的是,相关平台的用户数量和车源都在增长,成交量也在增长,但二手车本身利润低下,平台还要培育市场和扩大市场占有率,需要很大的投入,因而平台大都处于亏损状态,实现盈利的时代还远远没有到来。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二手车市场成熟度不够,利益链过长且征信体系不完善,且二手车是一个低频消费市场。企业要发展就必须不断的融资,不停的烧钱,不断的扩张线上线下,获取足够的车源,虽是这样也无法带来成交量的大增。造成了涉足企业资金紧张,盈利困难进而引发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估计二手车电商行业的这种趋势还将持续,就看谁能撑到最后,谁就能实现收割果实的梦想。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