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16日

  10月16日消息,离双11营销大战越来越近了,各大电商已经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火热战役中。相信,很多广告主都想借势这个营销机遇实现声量与销量的双丰收。

  所以,今天,我们就特别盘点一下,微播易近两年来在618、818、双11等这些重大的电商营销节点执行的那些成功的社媒营销案例。你会发现,单纯利用打折促销促成销量转化的老办法已经不再适用,直播、短视频正带来越来越多有趣、有效的创意营销方式。

  一)来伊份2场直播48小时撬动6城

  网红电商目前已经成为双11营销的一个大热关键词,但网红电商只能为线上店铺导流?太绝对了。线下实体店铺同样可以借助直播、短视频吸引流量,促成转化。

  早在去年618期间,国内知名休闲食品品牌来伊份就和微播易合作,在48小时之内连续进行了两场6城联动的直播营销活动。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直播活动现场

  微播易前后共计甄选出了15位网红达人,在上海等6城市进行线下体验直播。网红们利用直播,从进店感受到服务体验到食物试吃,与粉丝进行“一条龙”的互动交流。即使没有来到来伊份的店铺内,粉丝们也对来伊份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更有不少附近粉丝在看到直播后直接来到店内,整个直播期间,店铺销售异常火爆。

  ➤小编总结:来伊份这个案例赢在了十分注重达人、产品与粉丝的互动,借助直播,进行线下体验,不仅提升了直播内容,来伊份的产品优势以及服务体验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

  更重要的是,这前后两场直播的策划,是微播易在不到24小时之内完成的,从结果来看,是场事半功倍的成功典范。

  二)苏宁双11携古人网红穿越笑倾城

  去年,苏宁为迎接双11,倾力打造了千年仿古小城——笑倾城,利用古代商业文明、穿越、网红明星等时下热点元素,进行了一场独特的双11营销。

  就在笑倾城中,苏宁与微播易合作,联合众多网红达人制造了“穿越笑倾城”的直播营销事件。来自国内最顶尖的7大直播平台的50位平台当家主播,3天连续直播,不仅悉数登上热门榜单,更是引发众多粉丝参与促进了苏宁销量转化。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百名网红“穿越古代”进行直播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根据主播风格和品牌特征+卖点定制化直播内容

  整个营销活动按照预热、开胃、蓄力、高潮的节奏依次展开。尤其是在高潮环节,20位人气网红客串20家品牌店铺掌柜,针对其品牌和商品特色现场展开粉丝营销,一边与游客、粉丝互动游戏,一边借游戏情节推销店内商品,引导线上粉丝下载苏宁APP,促进购买。

  最终,苏宁易购在双十一电商大战的市场份额,较去年显著提升0.4个百分点,取代亚马逊挤进国内前3。

  ➤小编总结:这是一场融合了事件营销、直播营销、粉丝营销的典型的整合营销案例,直播环节尤为亮眼。众位网红扮演古人,穿越到笑倾城,为苏宁及其合作的多个品牌打call,不仅让整个营销更具故事性,而且创意、趣味十足。

  三)荣耀快充宝6场直播“挑战不可能”

  荣耀快充宝为传递产品大容量、快速、安全的特点,借势双11打开充电宝市场,和微播易合作,在双11期间连续举办了6天6场系列直播挑战赛——挑战不可能。

  在6场挑战赛中,荣耀快充宝挑战打果汁、煮火锅、点亮灯带、高温蒸煮、美发挑战、机器人挑战,尤其是在最后一场的终极挑战中,成功为特斯拉充电并行走1000米。

  在现场观众和围观粉丝纷纷为之惊叹之时,这种脑洞大开的创意直播内容,也将荣耀快充宝“大容量、快速、安全”的产品理念深入人心。数据统计,6场直播总观看人数达254.55万,评论2722.1万,点赞1654.9万,双11当天,该单品成交额更是破100万, 超越小米夺得天猫双11销售冠军。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荣耀快充宝挑战特斯拉直播现场

  ➤小编总结:这场直播活动融入了挑战赛、产品测评、现场直播等多种元素,让一场产品推广活动变成了颇具看点的挑战节目。而结果就是,围观粉丝的猎奇心理得到了满足,荣耀快充宝的产品特点也自然植入,不仅有了知名度,更多了不少好感度。

  四)暴风TV短视频反转剧情引爆产品人气

  不仅直播被当做了电商营销的一把利器,短视频的营销价值也被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所认可。

  在去年双11期间,暴风TV与微播易合作,找到短视频头部大号陈翔六点半进行短视频内容原创。视频内容也十分逗趣,通过讲述双11期间儿子意外收到老爸蹲点抢到的暴风TV,十分感触父子情深,而结局却是,老爸只是用新的包装盒寄给了他家中的旧电视。

  意外反转的剧情,收获了用户的疯狂点赞、转发,将暴风超体电视的火爆人气以及产品卖点展露无疑。

  ➤小编总结:短视频内容的创作更加灵活,尤其是3分多钟的时长更易在网上实现病毒性传播,再由头部的短视频PUGC进行引导和扩散,品牌的曝光量和转化率就得到了大大的保证,暴风TV的案例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暴风TV双11短视频营销

  五)苏宁818百名短视频PUGC嗨玩全网

  1条短视频传播不够过瘾?那100条呢?

  这不,苏宁易购在今年818店庆日之时,就创新了电商营销玩法,发起了以短视频营销为主的10010计划,用100条产品短视频并征集100件单品植入其中,在全网分发。

盘点微播易在双11等重大电商营销节点所执行的经典社交视频类案例

  苏宁部分短视频执行案例

  这其中,微播易为其推荐了32个位居头部和腰部的短视频PUGC,他们围绕苏宁”“818发烧购物节”“燃”等关键词进行短视频内容定制,以“情景剧”等形式进行演绎,在美拍、秒拍、微博、B站、今日头条等视频渠道进行分发,实现了大规模的扩散。

  数据显示,这场活动总体传播破亿,苏宁在本次大促上推动了线上销售增长263%,线下销售增长107%。

  ➤小编总结:这是行业中首次有广告主进行大规模的短视频集群式作战实践案例,并且效果十分突出。百位短视频达人各自发挥自己的内容风格特点,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内容制作分发,更大规模也更集中地展示了苏宁818的营销信息,为短视频营销开创了一个先河。

  盘点了这么多微播易电商营销案例,你知道今年双11怎么玩了吗?微播易双11营销作战计划已经启动,想要合作的广告主可以马上联系我们。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