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陷入信任危机整改之下能否挽回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7日

  一直以来,携程都是宣传“携程在手,说走就走”,随着相关政策的改变,携程变成了“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先是10月9日被知名演员韩雪的一篇微博《携程,我要对你说再见吗?》,被曝捆绑搭售,引发网友的口诛笔伐,各方的压力随之而来。随后自媒体和相关公号发布携程的搭售套路问题,切中了用户的疼点,再有公众人物的加持喊话,舆论一时风起云涌,让携程始料不及。携程虽发布相关声明,但作用不是很大,反而引发了受众的强烈反弹和批判,一时间弄得携程相当被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携程搭售套路其实早就存在,只是在互联网浪潮中不太明显,随着互联网红利的结束、相关资源服务公司的完善,作为渠道公司的携程价值开始降低,利润也就慢慢消失,只有搭售非旅游资源来提高利润,这样矛盾就凸显了出来。

  这样的情形从携程的相关资料中就可窥探一二,2013年携程梁建章的回归,就是在2012年营收业务滑落的背景下产生的,随后布局旅游产业、租车公司和同程、途牛,但都效果不明显,尤其是近两年来一直处于巨亏状态。

  舆论压力下,携程宣布整改业务,将产品明细和辅助表达做得更明显,开通7天24小时的售后服务通道,陆续上线官网和APP。在消费者倒逼的情形下做出的改变,携程能坚持多久有待进一步观察。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