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电商发展需诚信 行业签署倡议书来规范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7日

  二手车电商行业一直以来广被诟病诚信不足,价格不透明、车况不明晰等问题频出,同时也引发了针对行业的质疑。优信、人人车和瓜子二手车作为行业的三剑客,业务覆盖是最广泛的,虽然宣传打的响当当,但也有不少针对所售二手车诚信不足方面的投诉出现,其他的中小电商更不用说了。

  为此,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海召开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工作会议上,提出相关倡议,并共同签署了《关于二手车电商规范宣传的倡议书》。

  面对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持续爆发,增长劲头强势,成交量大增的局面。但在二手车电商领域存在诸多不健康的竞争,尤其是二手车天然诚信问题成为掣肘因素。为推动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和谐的消费环境,提升行业的形象,协会提出了上述倡议。

  同时相关企业也做出了承诺,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开发智能定价系统,实现诚信定价,从而解决了二手车行业定价效率低、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对客户方面则提出事故车多少天包退,X年或X万公里的质保服务,从而实现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满意消费。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本次协会上提出的相关倡议和措施,针对性非常强,有利于行业市场环境的规范,构建了诚信的市场环节。对整个二手车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非常有利。预计未来随着参与其中的企业增多,相信行业将更加健康、诚信,二手车市场的春天到来将在不远。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