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陶瓷电商运输成本大 线上线下推就近配送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8日

  随着电商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不同种类的商品都开始涉足网购业务,而且不少产品借助电商有效的提高了销量。而陶瓷制品在电商成为行业趋势的时候,也在电商平台有不少产品进行销售,但一直以来陶瓷电商线上业务未能发展成气候。

  在电商业务较为成熟的今天,普遍认知里当前基本上所有商品都能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而借助电商平台的高流量能够促进商品线上销量。但实际上,有些商品本身的特性限制了电商业务的发展,可以说陶瓷制品其实并不适合电商。一般而言,电商的商品都需要长时间远距离的运输,才能从商家仓库送至消费者手中,也就是说物流运输时电商业务的关键一环。

  显然,陶瓷电商业务开展的难点在于运输困难,一般陶瓷制品较重且易碎,因而对于运输条件要求较高,运输不当很可能造成商品的损毁。而运输困难还会带来后续的一些问题,一方面由于陶瓷物流成本高,极大压缩了商家的利润,而电商如果不占据低价优势很难展开;另一方面,运输环节较为复杂导致退换货很麻烦,很容易导致消费者网购体验度不佳。

  从运输角度来看,陶瓷类商品显然更加适合传统的经销模式,那么该如何有效利用线上流量呢?

  业内人士表示,陶瓷电商最好的发展方向就是将线上线下业务进行结合,线上店铺与实体店铺形成一个整体,消费者可以线上下单然后就近进行线下配送,当然线上线下的融合需要长时间的努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