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社区O2O风口临近 夫妻小店福利到来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9日

  一直以来的社区小店,大都是夫妻店,服务社区居民,做熟人生意。被认为是低级市场,如今却成炙手可热的东西,被各大零售商争抢。随着新零售概念的火热,互联网O2O时代给了社区市场一个火爆的理由,巨头们提出社区新零售,希望以此来切入市场,全面打开社区商业的大门。

  阿里巴巴提出天猫小店,计划年内打造一万多家;京东则提出京东便利店,并宣称将在未来5年内开设100万家便利店。利用社区便利店的即时性消费场景,搅混了社区零售的池水。

  由于社区零售是一个特定的生活场景,群体的生活习性和消费习惯比较固定,是一种人适应商户的经济圈。随着互联网商超观念的进一步深入,网络红利被用尽,电商们迫切需要改变这种状况,而社区经济由于其服务理念天然落后,需要改变,电商和社区零售结合也就营运而生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社区零售由于大都个体夫妻店为主,对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天然存在缺陷,供货的时候有一定的滞后性,供应链方面也存在问题。结合互联网的社区零售利用信息化、自动化、数据化和规模化得理念,精准分析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差异化的供给,实时调整商品供给,及时有效的服务居民。加入社区新零售的小店,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借助连锁来丰富货源,降低采购价格,这样就能获得稳定的供应链,更受欢迎的商品,完善的管理系统,更加有影响力,就可获得更多利润。这样的福利来临,社区小店准备好了?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