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双十一出新招 挑战阿里能否如愿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19日

  中国电商两极阿里巴巴和京东,一直以来纠缠不断,竞争不止,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激烈的攻防战。阿里造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随后京东造出6.18开黑节。双方都在各自和对方的节日推出大幅度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的网购爱好者,赚的盆满钵满。

  在阿里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的时机,京东宣布推出线上线下融合、无人店亮相……无界零售让这个11.11扩展到丰富场景中。

  背后是京东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和物联网等黑科技的支持,来不断优化零售系统的商品、信息和资金。将创新的消费场景推广到京东之家、沃尔玛、京东便利店和京东母婴店等线下门店,科技赋能线下,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作为节日大促,困扰商家的是如何打造店铺的爆品,如何备货,如何让自己的商品价格更具吸引力,这可以说关乎着商家大促经营的成败。京东本次的线上线下融合、无人店亮相……无界零售,利用的是京东先进成熟的智慧供应链和智慧门店科技来改变传统消费场景,为商家排忧解难。

  作为造出双十一节日的阿里巴巴,节日还没到来先是打出补贴牌,又是晚会表演,公司上下全力以赴,希望在大促中获得大丰收。阿里各个环节都处于极度紧张状态,备战双十一,阿里的互联网科技因素将再次接受考验。此时京东的科技赋能线上线下融合,无疑是给阿里双十一大促下了一封战书,真正的结果有待双十一后揭晓。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