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互联网金融如何破局 科技赋能成为新考验

数字金融

2017年10月19日

  互联网红利进一步消失殆尽,各互联网巨头们开始寻求新的增长极,互联网金融也是如此。在经历过移动互联网时代狂飙后的互联网金融突飞猛进,增长迅速,行业得到极大的发展。

  大发展后陷入新困境:P2P平台跑路、企业ICO被定义非法、校园信贷乱象丛生。新阶段如何破局成为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同时也是众多相关企业面临的重要议题。

  现如今金融和人们的生活联系日益紧密,如何借助科技手段在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成为摆在互联网金融企业面前的难题。也可以说是简单的科技加金融还是以被深度改变为主导的金融科技取代成为一个非我即你的选择题。

  现在的互联网金融变革,不同于以前的改造,金融科技对金融行业的改造来的更彻底。不断有金融科技公司获得资本巨头的支持和关注,同时也不断有互联网巨头加入金融科技大军中,无不证明着互联网金融的科技时代已经不可逆转。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既然金融科技时代不可避免,互联网技术和金融行业深度融合不可避免,那么就需要借助新的手法来破解这个迷局。这样就要求金融行业从自身进行革命,让金融变革和互联网革新进行匹配,提升对接效率,紧抓风控和项目拓展,给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健的金融服务。利用新技术来破解相关难题,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利用新的金融科技力量给用户提供完全不同的、更安全、便捷的金融体验,这样就能在新考验中获得重生。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