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支付企业进军海外 出租车可用支付宝付费

数字金融

2017年10月22日

  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强势崛起,电子支付在消费者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当年基本上大部分需要付款的场景电子支付都能完成。从国际社会来看,国内的电子支付发展水平无疑也是领先的,即使是经济实力强大的美国,电子支付业务的覆盖范围也完全比不上国内,而近日国内电子支付的代表支付宝也在美国纽约亮相了。

  据悉,支付宝与美国惠尔丰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美国的纽约和拉斯维加斯等城市,为数万辆出租车联通支付宝,届时用户乘出租车将能使用支付宝进行付费。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在2016年就开始进军美国移动支付领域,现阶段已经在餐饮、零售等消费场景中有着不错的覆盖率,而这些消费场景实际上都与国内游客关系密切。

  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前往美国旅游的人数达到200万,与上一年度同比增长了15%,国内游客产生的消费规模达3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9%。

  显然,国内游客强大的消费能力足够引起重视,这也是支付宝进军美国市场的契机所在。纽约和拉斯维加斯都是接待中国游客数量众多的城市,由于语言不通国内游客出行存在诸多不便,而让出租车引入支付宝无疑能很好的应对这一难题。这些城市希望通过支付宝方便中国游客消费,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美国进行旅游消费。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