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处于创业阶段 外贸厂商依旧隔岸观火

跨境电商

2017年10月23日

  跨境电商从今年开始逐渐流行起来,不少电商企业都在积极探索跨境业务,但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跨境电商现阶段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探索期的跨境电商的规模较小,跨境电商的业务展开面临不少难题,一方面来自消费者而另一方面来自供应商。

  我们都知道,商品要想成功再市场上销售,首先需要符合市场的需求,也就是商品在销售时有消费者买,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探究消费者需求无疑很关键。但同时,商品要想能够卖给消费者,首先经销商需从供应商手里买到商品。如果供应商不提供产品自然不能在市场上流通,这也是跨境电商当前面临的尴尬处境之一,大部分优质外贸厂商并不愿意为跨境电商提供产品。

  有机构对外贸公司进行调查表现,95%受访企业表示了解过跨境电商,但仅有40%外贸企业表示有客服从事跨境电商,而大部分外贸企业对于跨境电商态度仍在观望。

  对于尚处于创业初期的跨境电商,优质的外贸供应商并不看得上。一方面,优质外贸企业瞄准海外优质买家,为保持格调不愿为跨境电商供货;另一方面,跨境电商的订单大多碎片化,达不到优质供应商对于订单量最低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跨境电商成为其中关键一环,而且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未来外贸订单碎片化是可以预见的,外贸厂商也应该与时俱进,积极与跨境电商合作实现双赢。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