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明年推出游戏手机 将制定游戏手机新标准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24日

  我们都知道,现阶段电商平台占比最大的自然是服饰业务,但作为综合型平台其实业务也各有侧重。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最熟悉的网购平台就是天猫和京东,而消费者选购电子产品时往往更加青睐京东平台,显然电子产品业务是京东平台的优势业务之一。

  当前消费者最关注的电子产品莫过于智能手机,而京东显然对于手机在线销售业务极为重视,最近京东表示将制定游戏手机标准,并将于明年第二季度上线定制游戏手机产品。

  从2017年上半年手机行业销售情况来看,京东线上手机业务占据线上近50%的市场份额,手机销售规模与上年相较同比增长35%,而线上手机销售市场的增长速度仅为14%。而另一份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手游用户数量已经突破5.23亿,基本上全国1/3的用户都有玩手游。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当前京东在线上手机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除了品牌直营外消费者信赖京东平台购买。洞察到手游用户已经衍生出强大的市场力量,这也是京东发展游戏手机业务的原因,京东显然想通过发展游戏手机实现线上业务新的增长,保持其在线上手机业务的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现有的智能手机大多功能全面,除了电话短信拍照等基本功能外,用户可以自主的安装APP,也就是大部分智能手机用户都能玩手游。但当用户运行手游时间过长或内存不足,往往会出现卡顿发热等现象影响用户体验。如果定制游戏手机能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手游体验,京东的游戏手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或许不是难事。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