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月饼市场营销大比拼 线上线下多渠道拓展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01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而月饼市场也迎来了最火热的时期,与往常相比今年的月饼销售渠道更加多样化,月饼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已经成为行业趋势。而月饼在不同的渠道销售,各不相同的促销手段中,消费者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

  据悉与上一年度相比,月饼的原料莲子、花生油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同时月饼制作的人工成本和运输成本也有所增加,多方面成本的上涨本应带来月饼价格的增高,但实际上月饼厂商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定价较为谨慎,大部分月饼的价格都与上一年度区别不大,而且月饼厂商今年新增了芝士、奥利奥等口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购买月饼的用户组成中,私企的月饼订单占据较大的比例,而这类订单对于低价月饼需求较高。

  相关人士表示,线上下渠道来看,超市月饼价格相比专卖店无疑促销力度更大,而且超市月饼种类较为齐全。但与线上电商渠道相对比,网购月饼无疑可以享受到最大优惠,但是电商平台的月饼价格浮动较大。同时又不少网购用户反馈,网购的月饼存在日期不新鲜、口感不如实体店等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电商渠道的月饼生产出来后积压时间较长,同时物流配送也需要耗费几天的时间,保存不当很容易导致月饼口感不佳的情况。但总体来看线上购买月饼性价比较高,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