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推出语音点餐 选择困难用户新福音

产业报道

2017年10月01日

  近日,饿了么向公众展示其最新研发的功能,通过应用自然语言识别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完成订餐过程。当用户有订餐需求时,可以通过与智能音箱进行对话,只需几句话表达自己的意图,系统可以很快的帮助用户完成订餐。

  据悉,饿了么新推出的语音点餐系统,其关键是智能语音识别设备,解放用户的手和眼完成订餐,可以一定程度节省订餐所耗费的时间。语音点餐系统其实就是通过用户的语音表述,让系统智能识别用户订餐需求,然后根据用户意图针对性推荐商品,用户只需确定所需商品即可完成订单。

  相关人员表示,语音点餐相较于传统的APP点餐,有着三方面的优势。首先,有相当一部分用户都是因为工作繁忙而选择订餐,而语音点餐解放用户的双手,只需几句话就能完成点餐,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可以做到工作点餐两不误;其次,语音点餐研发初衷也是为了惠及视障用户,当外卖点餐不再依赖人的视觉功能,视障用户也可以轻松的完成点餐,体现了饿了么方面对于残疾人士的关爱;最后,对于很多选择困难的用户来说,往往订外卖时选择吃什么成为一大难题,而语音点餐系统可以智能识别用户的真实意图,从而推荐相关商品协助用户完成点餐。

  业内人士认为,语音点餐功能如果正式投入应用,或将为饿了么带来更多客流量。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