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陌陌直播估价暴跌 或因主业发展受阻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24日

  电商汇消息 一直以来陌陌被认为是约炮神器,但官方一直在否认。认为自身定位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工具。不愠不火的生存在腾讯的QQ和微信夹击下。

  最近陌陌再次火了一把,公布的年度财报亮瞎人眼,但是股价却暴跌20%,可谓冰火两重天,背后是美股投资人对陌陌的信心不够,未来不被看好。

  作为陌陌,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赶上了2015年的直播东风,一改约炮神器的形象,推出直播,迅速跻身直播第一梯队,吃尽了直播的红利,营收增长迅速。

  其实陌陌早就不是原来的它,有点四不像,你要说他是社交中的小腾讯,但是他一直在变化,做影业、玩游戏;你要说他是直播公司,但又有点区别,总之是什么都不像又什么都不专。

  陌陌股价暴跌的背后,其实是投资者对陌陌持续盈利的不信任,纵观整个陌陌发展历程,发现陌陌的主营业务有四块:直播、移动营销、增值服务和游戏,其中直播占据了近8成的收入。可见陌陌对直播的依赖程度。随着政策的趋紧,监管趋严,行业竞争加剧,互联网红利的趋尽。直播行业日子不好过了,陌陌的日子虽好,但是前景却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为此,陌陌也在努力寻找新的增长极,开启转型之路,推出新版本陌陌软件,紧盯视频社交领域,希望抓住视频社交这根救命稻草,但是互联网红利减退当下,能否成功有待时间和市场检验。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