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需顺应趋势 碎片订单需求差异化

跨境电商

2017年10月25日

  传统出口模式中,从产品工厂到境外消费者终端,中间需要经过采购商、分销商、批发商和零售商的不断转手,这样的跨境采购链一直十分稳固,但其中多级中间商赚取差价,对于零售商和消费者无疑都是不利的。所以这样的分销模式并不适合跨境电商,跨境电商无疑希望能够直接接受贸易工厂。

  而在零售商与生厂商的直接对接中,采购订单相应也会发生变化,跨境电商的订单往往都是碎片化的,互联网的介入让生厂商订单变得越来越小,这是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更多必然趋势。但是这一情况却并不是生产厂商所乐意看到的,贸易工厂希望能接到大量级的订单,所以当前大部分生厂商对跨境电商并不热衷。

  换个角度来看,跨境电商的碎片化订单对于消费者却不是坏事,因为订单体量越小,跨境电商就越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对于部分产品的外观等方面进行改变并不是难事,而这样的改变却有可能提高市场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跨境电商现阶段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但跨境电商的成功是可以提前预见的,跨境电商的建设和完善需要的只是时间,而生厂商应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跨境电商的发展。而对于跨境电商本身来说,在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差异化,要想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可以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持,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全面的供应链。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