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95后消费力惊人 电商可投其所好

电商评论

2017年10月25日

  在电商的发展过程中,消费者的观念在不断的变化升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电商消费人群的构成也在不断变化中。电商的繁荣离不开年轻消费者的支持,当前 80后、90后消费者成为网购的主要人群,而其中95后消费人群也在不断壮大中。

  有机构针对95后消费进行调查显示,在受访约1000名95后消费者中,仅40%的95后能够自力更生,而超过一半的95后经济并未独立,反而消费支出主要来自父母。而超过30%的95后月消费金额超过2000元,每月消费金额超过3000元的占比约为10%。

  从95后消费现状来看,网购是95后最热衷的购物方式,其中网购的产品主要是生活用品,而大额消费多发生在电子产品上,另外95后再消费是较为关注产品外观,同时95后在进行网购时注重产品口碑。

  那么针对95后的消费特点,如果电商以95后为目标群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首先, 95后选择产品比较注重颜值,也就是保证产品质量之余,要让产品外观更养眼,另外针对颜值推出美妆护肤产品很容易在95后中热销;其次,95后追求个性化,所以推出的产品要有特色,网购时产品功能可能并不是第一要素,关键在于产品能否尤其95后的注意和兴趣;最后,95后消费时社交关系往往发挥重要作用,95后希望通过消费获得认同感,很容易从社交平台的分享中产生购买欲望,而且95后消费者信赖朋友间的推荐。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