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盒马鲜生将开便利店 巨头圈地便利店市场

产业报道

2017年11月01日

  对于传统零售行业来说,便利店一直是重要组成部分,而在近两年线下零售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便利店却成为其中的特例越开越多。便利店零售业务表现出来的市场前景,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认识到,国内的京东和国际上的沃尔玛都在积极开设便利店。盒马鲜生作为阿里新零售的重要探索,近期也向公众表示将涉足便利店业务。

  那么,盒马鲜生的新零售之路为什么会拐弯到了便利店?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来看开设便利店对于盒马鲜生来说好处很多。首先,便利店可以深入社区场景,便利店占地面积小可以修建在社区中,社区零售业务当前也是零售业的风口之一,深入社区可以为盒马带来不少客户;其次,便利店的建造成本较低,盒马鲜生现有门店大多面积较大,大型门店建设成本太高无法覆盖全国,而便利店模式规模化发展难度不大,门店+便利店构成盒马的线下市场;最后,便利店可以提升消费体验,消费者的购物理念不断升级,购物的便利性对于线下消费影响很大,而便利店消费具有方便快捷的优势,便利店可以贴近消费者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巨头在发展新零售的路上,涉足便利店无疑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帮助企业抢占线下消费市场。电商即使现在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但对于线下便利店业务影响有限,选择合作对于双方都是有利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