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进军物流领域 小型企业空间遭挤压

产业报道

2017年11月01日

  从国内电商物流行业的发展来看,电商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之后,都会逐步跨界发展物流业务,比如国内的京东物流和阿里菜鸟体系,而电商巨头在物流行业往往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实际上,国外电商和物流行业的关系也是如此,比如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就在物流上面动作频频,而亚马逊表明大力发展物流业务之后,市场上不少物流企业的股价受到冲击。

  据悉,上周亚马逊官方表示将发展一项商业物流包年服务,而该服务主要针对亚马逊平台的会员,付费后可获得快递两日送达服务,而价格根据会员账号的用户人数进行区分。如果一个账号绑定用户数量不超过10,账号的包年物流服务需付费约500美元,而如果会员账号为一大型公司所有,绑定的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00名,物流年费将超过10000美元。

  亚马逊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物流包年服务,不但普通消费者享受亚马逊的快递服务,而一些合作商家企业也能获得便捷的服务,而未来亚马逊在物流方面还会有新的举措。

  业内人士认为,亚马逊在物流方面的动作对于物流企业影响很大,已经有不少物流企业的股价因此下降。而一旦亚马逊物流包年项目实施,亚马逊物流占据价格和速度两方面的优势,无疑将在物流市场上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大型物流企业的市场份额会被亚马逊抢占,而一些小型物流商家或许将直接被市场淘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