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缺失行业规范 天猫国际发布食品标准

跨境电商

2017年11月02日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流和国内电商的繁荣下,2014年起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也提速不少,国内的天猫和国际上的亚马逊等,都在跨境电商行业有着不错的表现。而近两年跨境电商进一步发展,不单国内厂商希望借助电商实现产品的境外销售,国内消费者对于进口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但一直以来跨境商品都缺少行业规范,导致跨境电商未能实现规模化发展。

  据悉,在种类众多的跨境商品中,国内消费者购买最多的是食品和保健品,而这类产品最容易导致安全问题。一方面,不同国家对于食品等质量要求并不一样,一个国家可以流通的商品在另一个国家可能是违禁品;另一方面,有跨境电商平台看准当前行业标准不完善,为了牟利让一些境外的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国内。

  前不久,阿里针对跨境商品发布了天猫国际的标准,弥补了当前跨境电商标准的缺失。据悉,天猫的食品及保健品标准,参考了欧美澳等多个国家的标准,通过与国内食品标准的相对比,最终制定了天猫跨境食品标准。这套标准兼具不同国家标准的特性和共性,而部分标准甚至比各个国家标准更高。

  业内人士表示,天猫国际平台跨境食品标准的发布,对于其他跨境电商来说也是有益参考,阿里在发展跨境电商上面又一次走在前面,而未来阿里对于发展跨境电商或许有更多动作。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