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物流对跨境电商意义重要 智能物流体系成发展方向

跨境电商

2017年11月02日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基本上是公认的,但在发展过程中跨境电商的难点很多,商品如何通过电商渠道在另一个国家有效流通,成为困扰跨境电商企业共同的难题,现阶段国内的跨境电商产业未能实现规模化发展。业内人士对于跨境电商现状的思考,大多聚焦于商品的供应和流通环节,但实际上物流环节对于跨境电商同样很关键,

  前不久,跨境电商行业相关研讨会在杭州展开,会上针对跨境电商的物流环节展开讨论。有与会人员表示,智能化物流体系将是跨境电商未来发展的方向,其中构建智能物流体系杭州有不少经验,希望能在全国多个地区的海关环节进行推广,以促进我国跨境电商业务的稳步发展。

  相关人员表示,当前进出口运输体系并不完善,导致商品跨境运输存在不少难点,直接体现就是运输成本高和效率低,所以构建智能化物流体系对于发展跨境电商作用关键,智能化物流可以整合国内外物流资源,极大提高跨境商品远距离运输过程的安全性。

  有知情人士支持,构建跨国智能物流体系并不容易,其中关键在于国际智能物流平台,需要各个国家政府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才能让智能化平台实现资源的高效率匹配,保证商品在跨国运输环节的稳定性。而为了跨境电商行业能稳步发展,除了重视物流环节以外,供应、流通等部分都需要跟上节奏。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