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治愈换锁病——三星DP728智能门锁测评

数字城市

2017年11月02日

  上个月我换了生命中第8个锁,在警察和开锁师傅的注目礼下。

  钥匙又不知放在了哪里,妻子带孩子到400里外的家乡看望老人,锁在屋外的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幸好带了身份证,一个电话打过去,要求派出所和开锁公司同时到场,好歹是把房门给弄开了。

  弄开了以后我又开始愁了,装个啥新锁呢,老锁要带钥匙,动不动就被我弄丢,换锁的日子我也是受够了,

  考虑再三,我去挑了一个智能门锁,希望能治愈我的换锁病。

  嗯对,就是这款门锁,三星DP728。功能还挺全,指纹器、密码面板、读卡器、推拉手把……这些都有,看上去模块挺清晰的,不容易弄混,至少不会把手指按到密码面板上去,也不会拿着磁卡猛刷指纹口,算是很难得的设计了,智能门锁毕竟跟手机、电脑这种产品不一样,是要兼顾家庭成员的使用习惯的,爸妈用着也很顺手,这样我很有成就感。

  装上以后我迫不及待地尝试了一下指纹开锁,据说这个门锁能录入100个指纹,我家倒是不用那么多,录个十个撑死了,100个大概是给公司用的容量吧。

  指纹开锁很简单,就是录入指纹后,用你的手指按下去就好,跟其他地方的指纹开锁是一样的,这个设计我挺喜欢的,想起当初我和妻子人去超市,图方便嘛,就带了一把钥匙,结果东西买多了,往家拿了好几趟,钥匙就不知道哪一次又被锁在家中。这下可好,又白给换锁公司送了几百块。

  密码面板做得也还不错,间隔比较开,我手指大,也不会输错。

  它还有个更加科学的设计:

  可以把密码和指纹、磁卡结合起来,做成两次认证,要两次认证都对了,才能成功开锁。

  也让我更加放心。

  除了指纹、磁卡、密码,这个门锁还可以用APP开锁!带个手机就能开,简直太方便了。我就喜欢这种集成式的功能,毕竟对我来说,忘记带钥匙是常事儿,但忘记带手机绝对不可能,只要带了手机就能安全开门。

  不瞒大家说,测试完蓝牙开锁以后我就果断让这款门锁转正成为我家的正式门锁了。另外,考虑到家里年迈的父母,偶尔过来小住,习惯了带钥匙的他们,还是可以用钥匙开门。孩子丢钥匙比我还丢得厉害,正好让他记记密码,一来二去家里人都能找到自己最爱的开锁方式,所以这个门锁就当之无愧成为了我们全家的选择。

  健忘的我,出门以后还是忐忑万分,到底自己有没有关门?很想说自动上锁这个功能,是一个智能门锁的自我修养,自从买了款新的智能门锁,从此就可以不用担心自己到底有没有关门了,安心上班。

  它有一个细节特别智能,你还没走到门边上,就已经自动激活了等着你,在回家有了仪式感的同时,也能秒懂它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对于换锁已经换出心理阴影的我来说,这就是安全感啊。

  还有一个细节则是推拉式门锁设计,它的门把手看上去和门锁浑然一体,开门的时候也没有转动这种动作,一推一拉,很是优雅,用着舒心。

  据说它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包括了防盗模式、火警探测、室内反锁,这些模式我还没有了解得很深入,不过我的妻子表示她很喜欢室内反锁这个功能,一键反锁,就不用担心孩子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了。

  总体而言,这款门锁的适配性还是很高的,不管是三代同堂还是二人世界,它的功能都能给家庭成员安全感,尤其是治愈了像我这类家庭成员的换锁病,实在是一大功臣。

  小编:三星智能门锁DP728型号作为三星近期来在智能门锁领域推出的重量级产品,也被誉为业内的扛鼎之作,洞察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安防需求,以其丰富的功能、强大的硬件及软件配备,成为家居安全的最可靠选择。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