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汇付国际成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成员企业 深耕服务中小出口商户

数字城市

2017年11月07日

  10月28-29日,以“共商、共建、创新,推动跨境电商的‘一带一路’行动”为主题的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在上海圆满召开,会议首次发布《跨境电商“一带一路”(上海)行动计划》(简称“上海行动”)。在论坛期间,经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评审,汇付天下旗下汇付国际正式成为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成员企业。汇付国际总经理周骏、BD总监徐波等嘉宾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言。

  徐波在圆桌讨论时表示,“目前汇付国际与PingPong金融、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为出口电商搭建的专门服务平台,解决了出口业务三单对碰的部分难题。中国是个出口大国,且中国大量的出口卖家都是小微企业,在跨境电商业务开展的过程中面临着缺资质、缺政策、缺资金的困境,汇付国际服务跨境出口小微企业,出台了一系列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也希望借助‘上海行动’,可以出台地方性创新政策,进一步发挥上海得天独厚的跨境电商环境,搭建中小企业出口的服务平台。”

  据悉,汇付国际战略合作伙伴——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平台也将与跨境电商50人论坛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桥头堡作用。目前已入驻电商1070家、物流仓储企业86家、支付机构34家,上海口岸跨境电商业务量实现了5-6倍增长;已实现9大保税区、2大机场开通跨境电商业务,形成了以天猫、京东、亚马逊、小红书、洋码头、跨境通为代表的大中小电商入驻的良好竞争格局。即将设立的上海自贸港区也可为跨境电商带来重大利好,可望探索新型跨境电商物流通关模式。上海已为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政策、制度、资源、管理基础。

  2015年来,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作为我国电商领域的一匹黑马,保持着20%-30%的高速增长。据统计,2016年中国进出口跨境电商(含零售及B2B)整体交易规模达到6.7万亿元。预计在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8.8万亿元。作为新兴国际贸易方式,跨境电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拉近了生产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汇付国际将致力于用大数据方式重塑并提升支付及供应链金融环节,推动跨境电商去中间化、数字化和便利化的方向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国务院侨办、商务部、上海市跨境电商领导小组、上海海关、上海市青浦区政府与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个国家代表、国内跨境电商50人论坛和华侨华人跨境电商合作联盟成员单位的3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除了就跨境电商政策、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外,重点安排了20国代表与国内电商平台开展业务对接,助推各企业的业务发展。

  论坛介绍:

  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由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侨办支持,是一个整合国内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各环节的创新商业模式,以具备一定体量、具有独特资源的跨境电商企业为核心形成上下游关系,推动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与合作,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行业组织。

  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旨在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参与全球普惠贸易,研讨总结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模式,塑造典范工程,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复制我国跨境电商的成功模式,帮助有关国家发展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为了发挥沿线国家华人华侨的作用,更好的支持和推动各国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发展,跨境电商50人论坛与70多个国家建立了跨境电商合作联盟。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