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年度电商报告发布 消费习惯开始变化

研究报告

2017年11月15日

  电商汇消息 日前权威媒体发布的2017中国电商年度报告披露,国内电商占据全球四成市场份额,而网民早在上半年就突破7.5亿。

  在电商细分领域,开始有新变化。如农村市场,同比增长达17%,远高于城市百分之五。而网店覆盖超过八百万家,带动周边就业人群突破2000万。

  受益于整体电商的快速增长下跨境电商同比增长三成,其中出口电商规模突破2.75万亿元、以上数据在今年的双十一上可以找到痕迹。多家品牌缩短时间完成去年双十一的交易额目标。以往电商增速虽有所缓慢但今年得到较大转化。2017年增速远高于去年和前年增速。

  来自消费者大数据分析看,90后接棒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尤其是在高端品牌消费方面,东三省、新疆、湖南等地域成为高端消费top前三。相比女性,男性电商消费更青睐于购买高端品牌。

  在AI等科技元素加持下,电商企业纷纷打出科技赋能牌。如无人机送快递、智慧物流等,在优化电商服务环节的同时改善用户体验,让2017年电商增速遥遥领先全球。

  围绕优化电商成本上,电商企业推出回箱计划、共享快递盒等等。在面对城市电商市场呈白热化下,开始进军农村计划,寄希望以广大的农村市场完成最后的用户争夺。

  有数据表明,对于进口跨境电商商品抽检显示,跨境商品的安全卫生项目合格率为94.66%,总体质量状况优良。对于用户而言,跨境电商的繁荣发展将带来产品质量的提升和服务升级。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