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密集进军海外 新兴市场机遇挑战并存

跨境电商

2017年11月16日

  如今国内的双十一已经成为全球性的购物节,而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开始意识到全球市场的潜力,出口跨境电商近年来呈现出不多的发展势头,不少跨境电商企业都瞄准广阔的海外市场。

  对于跨境电商来说,如果选择电商消费场景较为完善的国家,很难与本土电商竞争中占据优势,因而不少商家都致力于开发中非等地区的跨境电商,消费场景不完善竞争压力较小,但首批进入他国市场的商家也面临不少困难,如果准备不充分贸然入局很容易失败。

  出口跨境电商在发展新兴市场之前,需要具体分析合适的策略的方法。一方面,新兴市场获利周期较长,商家入局之前需要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准备,在海外市场的选择上要综合考虑,尽可能的悬着政治、经济局势稳定的国家;另一方面,我国的电商产品存在供过于求的现象,导致大部分的市场红利集中在头部品牌上,而出口跨境电商在新兴市场布局需注重建立品牌,只有形成了独特的中国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出口跨境电商表现出来的前景,也是中国商品进入全球市场的契机。对于经济实力较强的企业,发展跨境电商需要将产品规模化推出,利用资本实力在本地仓储上下功夫,从而形成稳定而长周期的供应体系;而对于资金有限的小商家来说,进入市场最好选择垂直细分领域,前期需要充分考量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以个性化的产品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