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回顾天猫历年双11 增长考验平台实力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16日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已经过去,而今年双十一的线上交易规模再次创造了记录,其中天猫双十一当天交易额达到1682亿元。双十一2009年的时候还被称作“光棍节”,而到了今天双十一已经成了所有电商的节日,市场上的电商平台都会在双十一这天迎来一年中网购交易规模的最高值。双十一对于电商行业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而从天猫历年的双十一的交易总额中,也能看出双十一对于电商行业的影响。

  数据显示,2009年双十一天猫销售额仅为5200万元,而到了2010年当天交易规模达到9.36亿元,一直到2012年天猫双十一销售额都在成倍增长,而到了2013年成交规模为362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比增长89.5%,2015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为912亿元,与14年相比增长幅度为59.7%,而今年双十一天猫交易规模为1682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39.3%。

  从天猫历年双十一的交易规模来看,每年的双十一线下交易总额都会创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天猫双十一成交额的增长率总体却在降低,其中仅有2015年和今年增长率不减反增。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的变化,一定程度可以反映电商近年的发展,那么这些数据对比说明什么?

  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增长率整体逐年降低,必须认识到,电商的线上红利逐渐消失是不容回避的现实,电商已经很难保持前几年的超高增速继续发展。另一方面,双十一激增的订单会给平台带来很大压力,但同时也促进电商相关的支付、物流环节的升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