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双十一不再是城市专利 农村电商增速蓝海初现

研究报告

2017年11月17日

  电商汇消息  以往的双十一聚焦城市,促销手段是无所不用其极,收获也是盆满钵满,增速明显。但消费升级的当下,城市经营成本高企,物价增速明显,价格战已然失效。红海一片的农村市场,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竞逐的对象。

  数据显示,今年的双十一农村电商迎来了大爆发,全渠道增速超3倍,虽然城市夺魁,但农村电商也跻身消费榜前五,消费者的购买力相当惊人。

  农村消费大都以大家电为主,对消费品质的要求也日趋上涨,消费力也是水涨船高,屡创新高,同时也显示出农村市场的消费实力也不若于城市,实力凸显。

  农村电商促销,紧跟城市步伐,但却独具自身特色。扫码购物随机立减,满减、团购、直播、路演等轮番上阵,掀起了农村市场的购物狂潮,特别是那些渗透全产业的农村电商,可以说承包了家乡父老生活的方方面面。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各大电商平台城市市场的日趋饱和,目光聚焦农村红海,智慧物流的建立,农村物流的进一步跟进,物流速度和售后服务不断完善,给农村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也实现了电商进农村的梦想。

  农村电商必须以市场为根基,为农村消费者提供全渠道和温情的服务,并长期坚持并留下来和固定下来,形成体系,成为当地百姓的生活常态的农村电商才是好的农村电商。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