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双十一辉煌成绩背后 电商掀起文娱流量战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18日

  双十一万众瞩目,落下帷幕。各大电商平台收获满满,产生的热度空前,销量比拼的同时流量争夺趋于白热化。

  源自2009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成为中国电商发展的晴雨表,是标志性的节日,同时也是中国用户最大的狂欢节。

  中国互联网电商发展到今日,流量红利日趋用尽,入局者不断增多。流量难和贵的问题凸显,如何利用营销手段来实现流量增长,成为摆在各大电商品牌的首要问题。

  阿里和京东不断的蹭热点争夺流量,作为创建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阿里,如何在自己的双十一取得主场优势,不能被其他电商抢了风头,成为摆在面前的一个难题,阿里的全产业链发力,电商和文娱联手,老板站台,推出网络大电影《攻守道》。

  《攻守道》中马云老板打卡站台,汇集中国顶级武术指导,李连杰、吴京、甄子丹三位世界级“打星”,文娱当红明星加入,阵容豪华,取得了较高的关注度。为双十一造势的同时,电影也获得了大卖,为营销界提供了一个教科书级别的案例。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阿里的文娱电商大联合,为天猫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天猫本次双十一再创历史的同时,品牌形象和经营能力也获得了进一步加强。

  现时背景下,电商流量针对战空前激烈,各个电商平台纷纷强强联合,京东搭上社交大王腾讯,阿里全产业链,电商文娱等不断发力;其他平台也是动作不断,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电商流量争夺将更激烈。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