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兴起正当时 海外商家纷纷打市场

跨境电商

2017年11月21日

  近几年来,跨境电商逐渐兴起成为电商行业的热门领域,不少电商企业都将跨境电商作为业务发展的方向,而出口跨境电商被看做我国企业走出国门的契机。实际上,大部分媒体都将注意力放在出口上,而跨境电商同样包括进口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业务也是国内消费者接触优质境外商品的机会,国外的商家也能在跨境电商的风潮中进入国内市场,而且相比传统入华建厂的方式,以电商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有多方面的优势。

  数据显示,2016年度我国的跨境电商总交易额达到9170亿美元,跨境电商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50%,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

  与在中国境内直接建造公司不同,境外商家通过电商的渠道进入国内市场,流程简单成本低风险也得到控制。当然境外商家要想在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立足,首先需要对国内的相关法规和消费喜好进行了解,而除了最关键的商品质量因素之外,商品的价格和物流等因素也需要重视。

  具体而言,境外商家要想进入国内的电商市场,有两种方式:打造中文网站进行产品销售,或者选择入驻拥有跨境业务的第三方电商平台,比如天猫京东都有涉及跨境电商业务,可以作为境外商家不错的选择。相比较而言,选择与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难度更低,尤其对于中小商家来说,借助平台优势或许能以较短时间立足于市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