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平台商家竞争激烈 利润和规模难取舍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21日

  对于电商平台的发展来说,利润和规模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一旦平台在市场中规模可观,平台的利润也能得到保证,在平台发展后期利润和规模时统一的。但在平台的发展初期,需要在利润和规模中进行选择。以京东平台为例,在自建物流方面投入巨大,注重平台的规模化建设,虽然一开始并不被业内看好,但优质的物流也成为京东的特色,为平台带来大量的利润,实现了利润与规模的均衡发展。

  现阶段,平台间商家的竞争日益激烈,对于想要在市场打开局面的品牌来说,同样面临利润和规模的取舍。而市场上的商家选择基本类似,都是以价格较低的商品占领市场,在销售业务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在提高产品价格或者推出其他产品。

  但在注重规模方向面临不小的困难,那就是一旦商品进行涨价,很可能会流失大量消费者。商家前期低价吸引来的消费者,如何才能转化成品牌的忠实客户,实现利润和规模的协同发展,对于商家来说是最大的挑战。平台商家都知道低价抢占市场,显然并非每个商家都能取得成功。

  业内人士表示,但凡能在市场上发展起来的品牌商家,实际上都是因为商品本身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显然对于商家来说,商品品质才是实现规模和利润同步发展的关键。在当前消费者消费理念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具备品质优势的产品和品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拥有长期的生命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