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巨型购物中心增多 空置率偏高需重视

产业报道

2017年11月25日

  2000年国内的首家巨型购物中心建成,但由于此前国民消费能力不高,2010年前我国巨型购物中心的数量一直增长速度缓慢。而2010年之后,线上电商的强势崛起影响线下场景,而我国本土品牌及进口品牌入驻增多,在线下卖场等场景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不少零售巨头再次将注意力放在巨型购物中心上面,导致2010开始至今国内巨型购物中心的数量有了明显的增长。

  数据显示,2009年以前国内每年新增巨型购物中心数量不超过3家,而在2010年到2013年期间年新增数量增加到了4-6家,而在2014年新增巨型购物中心数量为11家,到了今年全国共有20家巨型购物中心新开业。

  据悉巨型购物中心的占地面积一般大于30万平方米,但一般认为10-15万平米的购物中心性价比最高,既能让购物中心具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又能让投资商在一定时间获得不错的回报。此外占地2万平米左右的社区型购物中心,小而美体态占据成本投入低的优势,并且小型购物中心用户消费黏性较高,这让小型购物中心也获得业内人士的一直看好。那么,为什么国内的巨型购物中心近年来会激增呢?

  业内人士表示,巨型购物中心凭借超大的面积可以配置更全面的业态,而且由于一个城市中巨型购物中心数量有限,导致巨型购物中心竞争较小单位土地成本较低,但是巨型购物中心也可能出现空置率高的情况。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